Slow Motion

#Tags #communityart #nepal #publicart #sketch #sticker #wallpainting #公共藝術 #工作坊 #illustration #london #mural #traveling #香港壁畫 #街頭藝術 #香港塗鴉 #graffiti #streetart

想透過作品表達一種狀態,是在我們旅遊中無意間發掘的。原來生活的重點可以在一瞬間,只要願意停下這一格。才驟覺原來我們日常生活中忽略了太多,亦擁有了很多卻一直不被發覺。

Posted on November 22, 2018 .

Our Poster...

blog-20180618.jpg

2007年仲讀緊插畫設計嘅時候,記得有一個晚上,上左朋友屋企扮做功課,扮軟硬玩電話扮追朋友仔數。係同學房門見到張好靚嘅軟硬海報,我凝望左好幾分鐘。果時幻想自己有張屬於自己為某某繪製嘅海報。

一轉眼已經過左11年。海報掛起。想向朋友間房門致敬!是次活動為雞蛋仔節設計嘅大型海報,今次除左有返我地既雞仔豬仔角色以外,都加左一組繁體字元素。為本地文化出一分力!

呢張係我地現時最大嘅海報!

Posted on June 19, 2018 .

塗出薄扶林村 This Way!!

逃生指示牌及壁畫創作計劃

Sign Art & Mural at Pokfulam Village


/ 薄扶林村

呢度有成200幾年豐厚歷史,仲係2013年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監察名單,不過…… 依家仍面對市區重建壓力,例如前牛奶公司工人宿舍改建成高密度住宅,而且嚴格嘅寮屋政策之下,令村民難以維修建築物。


/ 今次活動想 ...

舊年,薄扶林村進行建立電子地圖系統~ 我哋以義工身份幫手,拎住全球定位系统走過村內行人路作記錄~ 眼見嘅寮屋都處於崎嶇位置,交織住錯綜複雜嘅通道,加上寮屋一般都以草率嘅方式蓋搭而成,附近仲靠近山坡添。

嘩!如果發生山泥傾瀉、火警容咩易引起人命意外架? 係架!依家有咗電子地圖,如果加埋有系統性嘅逃生指示牌係通道度,咁就更加完善村內設施,萬一遇上意外,村民和訪客就能快速逃離現場,減低人命傷亡!

除咗創作逃生指示牌之外,工作坊仲有壓軸活動!就係為村內外牆以塗鴉手法繪畫壁畫,表達薄扶林村嘅文化同歷史! 令路途人能透過壁畫對薄扶林村有所了解~ 增加大眾注意之外,亦希望有更多社群關注香港保育議題,同時為村民改善村內環境,增加薄扶林村的文化資產價值,減低被城市發展摧毁機會,加強保育。


/ 逃生指示牌及壁畫工作坊

- 11月26日、12月3日 星期六, 10am - 6pm, 薄扶林村
   導賞、塗鴉藝術介紹、製作逃生指示牌及釘上適當的分岔通道位置。

- 12月4、18日 星期日, 10am - 6pm, 薄扶林村
   以薄扶林村歷史文化背景,創作富有當村特色的壁畫。

- 對象 14-20歲為優先
- 名額 20位
- 費用 全免

* 如能出席所有工作坊的日子為優先,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同時招募村內義工一同參與!

請填妥以下網上報名表格,Smile Maker 將透過電郵回覆確實參加者名單。
 

即時報名


電郵查詢 hello@smilemaker.hk
此計劃由賽馬會“創不同”學院 “累積學習”計劃及UnLtd Hong Kong全力支持

Distance Brings Aesthetic Feeling

距離產生美

從本地街頭音樂人Hakgwai口中,他的街頭賣藝秘訣就是「距離產生美」,將不同地方的文化帶到另一個地方,帶來的沖擊就會很大,效果會更強。

外國文化,不論藝術、音樂或環境總帶來一種吸引力,一種「隔離飯香啲」的感覺。當去到其他國家,站在當地藝術館看到中華藝術品時,而這種「遠距離」給自己更全面去看自己地方文化的精緻和特別之處,還有那種震撼。

「距離產生美」令我想嘗試把自己地方的文化特色投注到作品,然後放在不同的地方,製造遠距離,是一個測試,想引証一下距離是否更容易產生美,給當地人帶來更大的沖擊同效果。

很喜歡這種創作的過程,可以讓人在思想層面上更了解他們自己。

Local street musician, Hakgwai said  "Distance Brings Aesthetic Feeling" is his key to street art. There is a big impact and strong effect when we are bringing the different cultural to other places.

The foreign cultural, art, music and environment is attract to me. It is like the gl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When I saw the Chinese Art in other countries's museum, that "Distance" offered me a wide angle to have a sight of characteristic, refinement and impression of the Chinese art.

This concept to make me put my local cultural characteristic into my works and bring it to a distant lands. I wanted to create a long distance there. That was a experiment to prove whether the distant cultural should be easier to make aesthetic feeling.

This process of creating art gave people to know more themselves on the ideological level that I like.

相關影片 Related video:
好想藝術 / 有空間 / 街頭音樂表演者的選擇 / 本地街頭音樂藝人Hakgwai / 編導:黃建民

Posted on February 27, 2016 .